东陵不笑生

暗搓搓的萌起来

【逸真】相亲( 一发完)

很简单的脑洞,结果写成这种废话连篇的东西~因为看了好多文,也得有点回报不是╮(╯▽╰)╭

相亲

风天逸走进包厢的时候,羽还真正瞪着那张铺着粉色绢布的餐桌发呆,桌布的边角被珠花点缀得绚丽奢华。餐桌中央那捧扎成心形、几乎铺满整张转盘的玫瑰花在他的目光下昂首怒放。

那姿态,那德行,简直辣眼睛。

肯定是雪凛选的。风天逸不动声色地吸了吸鼻子。

羽还真像是接收到他的腹诽,抬头扫了一眼四周。风天逸分明从那短暂的眼神里看到了两个字:“呵呵。”风天逸心虚地咳了一声,在他身后,一墙的星流花图案欲语还羞,一架古琴掩在花丛之后,余音袅袅,犹似不绝。

你哥镇日里作天作地,今天这又是在作什么?风天逸坐下来,长腿一翘,十足的霸道总裁。

羽还真下意识地把脸捂住:你叔叔也明摆着有份好吧?

风天逸长眉一挑:哟,《渊海天工》最新章是不想要了吧?

羽还真委委屈屈地缩回挺起的胸膛,低下头作认错状,眼角却是瞥向风天逸的,有点不甘,有点讨好,更多的是那双蓝眼睛里的潋滟水光,仿佛都要溢出来了。

“小心!”

风天逸当机立断,将头往右边偏了偏。下一秒,一只肉掌挟带风声从耳边扇过。

“啧!”雪凛施施然地从他身边走过,不可一世的脸上似乎很遗憾。

“雪凛!”风天逸蹭的站起来,立刻就被一道不容反驳的力量给压了回去。

是风刃。

待两人坐定,雪凛看向风刃:“你看,知道通风报信,看来是真的。”

风刃的目光逡巡在风天逸和羽还真之间,点了点头:“确实。”

雪凛很直接:“宜早不宜迟,下月初三是个好日子。”

风刃也干脆:“酒店订在清风苑,请柬我会找人准备,你把宴请名单给我就行。”

雪凛点了点头:“迎宾、敬酒、送客的礼服我各定了几个款式,明天送过去给你过目。”

风刃:“戒指要晚几天,机枢去了人族交流学术,过几天才能回来。”

雪凛:“还有通讯稿,我已授权《南羽时报》和……”

“我不会娶雪飞霜的。”风天逸第一个忍不住。又是酒店又是戒指的,再傻也知道他们商议的是什么。虽然这场对话更像是通知。

雪凛一脸看傻子的表情:“所以为了满足咱们风大总裁的心愿,我勉强同意你跟我家还真结婚,你不是对他一见钟情再见倾心了十几年了么?”

“噗!”羽还真一口水喷出来。

风刃笑道:“还真这是害羞了?你不是也喜欢天逸很久了吗?”

“噗!”刚想喝口酒压压尴尬的风天逸,失态了。

雪凛淡定地剔着指甲,刷得一声展开两扇黑翅膀:“你们不会是在骗我们吧?”

风天逸一拍桌子:“你少嚣张,这里谁还没对翅膀!”刷!黄金大烤翅气势如虹。

风刃保持着高贵的微笑,刷!背后的紫金翅膀优雅冷艳,掀起一股股凌厉的小旋风:“怎么可能会骗我们,是吧还真?”

羽还真被包围在当今羽族最高贵的六扇大翅膀之中,咽了咽口水,默默地缩回了刚露出点毛边的翅膀。

“行啦,”风刃起身往外走,“咱们不要妨碍他们小两口增进感情了。”雪凛耸了耸肩,依言而动,意外的好说话。

“雪总裁的翅膀威武雄壮,再不收起来,小心卡在门口进退不得,传扬出去岂不坠了雪家的威名?”风天逸双手抱胸,好整以暇。

雪凛回首一笑,“温柔”地抖了抖翅膀,扑了风天逸一脸玫瑰花瓣:“谢谢提醒。”

哼!两人同时回头。

于是回到最初的状态,风天逸和羽还真置身花海,两两对视,面面相觑。

相亲不就是吃顿饭,然后你往左我往右,出门各不相干么?现在是什么鬼?进门还是单身狗,出门就可以虐狗了?

这特么完全不按照套路来啊!

羽还真急的满脸通红,恨不得埋进花堆里:“现在怎么办呀?”风天逸打小就看不上自己,而且因为差了好几岁,两人说话的次数并不多。每次说话还都是以风天逸捏脸开始,以风天逸恐吓结束。搞得羽还真练就了见到风天逸就直接捂脸的条件反射。

风天逸最看不惯羽还真唯唯诺诺的样子,从小就是那样,不过是捏了捏他的脸,就用那双蓝眼睛可怜巴巴地看着自己,仿佛自己多罪大恶极似的,因此语气也不大友好:“什么怎么办?谁知道你跟你哥胡说了什么?”

羽还真的脸更红了:“也,也没什么……我,我我……”

“我什么我!”遮遮掩掩,扣分!

羽还真受不住他拷问的眼神:“其实是因为机枢前辈,他有个新项目,打算采用最新的航空载人技术,如果试验成功,那将是本世纪最大的发明,他……”

“说重点!”风天逸粗鲁地打断他,啰啰嗦嗦,再扣分!羽还真见他沉了脸,吓得连忙全招了。机枢收了羽还真作关门弟子,还允许他参加最新项目天空城。但这个项目规模庞大,需要长期驻扎野外收集数据。雪家兄妹哪里舍得,一心要定下门婚事好栓柱他。好不容易得到偶像青睐的羽还真当然不依,相亲相了十几次,眼看雪凛那两扇大翅膀蠢蠢欲动,这才道出自己暗恋风天逸不成只得投身科研的“真相”。

风天逸是谁,南羽都集团的继承人,威严高贵,不可一世。跟自家同样威严高贵、不可一世的哥哥雪凛简直是天生的冤家死对头,隔着两百米就能接收到对方讨厌的电波。直到雪飞霜与向从灵的恋情曝光,众人才知道之前两人打招呼都用鼻孔的状态完全可以用“和平”来形容。舍不得责骂妹妹的雪凛理所当然将所有的仇恨值都点在了烟雾弹风天逸的身上。当然,少了向从灵这层顾虑的风天逸更是无所畏惧,完全处于一种“不怕雪凛挑事,就怕雪凛不挑事”的亢奋状态。

这个锅风天逸不背,谁背?

羽还真双手合十:“我错啦。你知道的,机枢前辈是当世最伟大的天才,他好不容易才肯收我,还肯带我做项目。机会难得,我是修了几百辈子的福气才换到这次机会。你知道吗,机枢前辈同意的时候,我简直太开心啦!”

机枢!机枢!机枢!

扣分!扣分!把你扣成负分!

“你怎么不说你想跟机枢结婚!”

羽还真脸上浮起两朵小红云,小小声道:“机枢前辈是前辈,这种玩笑开不得的。”

风天逸气得想咆哮,你还真想过啊!

“再说,天空城的项目我哥也有份,万一他一生气撤资了怎么办?”

一口老血窝在风天逸胸口,翻腾成两枚白眼翻出天际:“他不撤资,我撤。”

羽还真这才意识到南羽都才是天空城最大的金主:“不行!”

风天逸冷笑一声:“笑话,澜州大地可还有我风天逸不能做的事?”绕过圆桌,他居高临下地一下一下戳在羽还真的脸上:“这就是你拖我下水的代价。”

风天逸是出了名的任性跋扈,言出必行。

羽还真委屈极了,双眼隐隐泛着水光。

又是这种表情。雪凛、雪飞霜个顶个的骄傲,不知道怎么就养出了羽还真这么个软糯的小团子,基本上怼不还口,捏不还手,明明没做错,就先低了头,好像谁都可以欺负他一下。但一累及机枢,他即使再害怕,也会昂起头,一边发抖,一边坚持。也只有这个时候,才能在他身上看到一点雪家人的影子。

小时候,这样的表情也曾为自己流露过。自己翼孔成型晚,时常遭到一众星辰阁学员在暗中嘲笑。只有同样身为人羽两族混血的易茯苓才能让人看的顺眼一些,当然,只是大部分的时间里。

南羽都未来的王,羽族可望不可即的神之子,第一次接到来自易茯苓的桂花糕时,风天逸的内心是拒绝的。说好的高贵冷艳霸道总裁人设呢?这种甜腻的小点心是什么鬼?但是作为一个有教养的继承人,风天逸一边收下一边就转手赠给了寻香而来的吃货羽还真。或许是因为初见的桂花糕太过香甜,还是小团子的羽还真就敢当着星辰阁学员的面当众为了自己反驳雪凛。时间过去太久,久到风天逸已经不记得当时两人说了什么,也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羽还真成了易茯苓的小尾巴,无论多委屈,易茯苓一块桂花糕就能哄住他,再后来又有了机枢这个偶像。

“那你呢,你不是也一样在胡说八道。”羽还真难得的倔强,风天逸一时没反应过来,羽还真脸红红的:“你不是跟你叔叔说你你,你暗恋我。”

轰——

风天逸脸红了。

一向张扬跋扈,动不动就上天的风天逸居然脸红了。

羽还真突然就有了勇气:“你怎么解释。”风天逸也是难得的语塞,倒被羽还真逼得不敢直视,连否认都忘了说。

为什么这么说?

就像仇恨值都点给了风天逸一样,雪凛的友好值都点在了风刃身上。两人秉持不知道哪代家主留下的遗言,誓要实现风雪两家的联姻,卯足了劲要将风天逸和雪飞霜凑成对。后来向从灵从天而降,气得风刃祭出家法,风天逸被那对大翅膀抽打地满屋子乱跑,被迫道出了自己的“秘密”——我不喜欢女的,我喜欢男的。而且这男的,还得是羽还真。

羽还真,虽然从了母姓,却是雪家名副其实的团宠。除了宅了一点,单纯了一点,吃货了一点,也不是时下流行的锥子脸,那也是肤白貌美大长腿,智商高能,机械天赋更是突破天际。除了见了风天逸会躲着走以外,在人际交往方面更是广受好评。当然啦,按照雪凛的说法,风天逸这种妖艳贱货直接可以忽略不计。所以,羽还真完全没有缺点。

当然在风天逸眼中,羽还真这个背锅人选,也是完美的毫无瑕疵。

有一种默契,叫做甩锅给对方的同时,又背上了对方的锅。

两人被这种史无前例的默契震撼了,然后沉默了。

羽还真叼着根吸管喝水,一声不吭。风天逸看不过去,抢走他的杯子:“你是不是傻!这是酒,上次酒精过敏进医院还不过瘾是不是!”羽还真看了他一眼,哼哼唧唧道:“你花粉过敏,还是先回去吧。不用管我了。”

风天逸终于忍不住,打了进包厢后的第一个喷嚏。然后是第二个、第三个……第十个喷嚏后,羽还真在旁边一张一张地递纸巾。风天逸终于舒服了,不顾羽还真的失望径直出了门,随即又折回来:“等着我。”再出现时,他的手里多了一叠桂花糕。

羽还真接过来,带着抑制不住的欢喜小小声道:“每次都是桂花糕,道歉也没有新花样。”

“我是第一次,每次的那个是易茯苓好吧。”

“什么啊,每次你捏完我脸不都让易姐姐……”羽还真说着说着就停了下来。风天逸看着他,眉眼弯弯,“原来你以为桂花糕都是我送的啊。”

“明明味道一样啊。”羽还真又要把头低下去,风天逸伸手捏住他的下巴,“怎么办羽还真,我开始期待下个月了。”


评论(9)

热度(2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